郑州欧美同学会(郑州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会长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3日上午,郑州欧美同学会(郑州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会长会,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谋划2021年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红梅出席并讲话,郑州欧美同学会会长魏宁娣主持会议,郑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等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郑州市委关于制定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魏宁娣会长从有目标、有方向、有学习力;有温暖、有真情、有执行力;有力量、有质量、有行动力;有人口、有数据、有思考力;有前瞻、有创新、有开拓力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规划建议。同时对郑州欧美同学会如何把优势转化为行动的力量,以全球化视野、开放的胸襟,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特色品牌,为广大留学人员投身郑州经济社会建设提供精细化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红梅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郑州欧美同学会(郑州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印发,明确欧美同学会是党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希望郑州欧美同学会在会长会的带领下,一是认真落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同志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结合郑州市人才战略,发挥“人才库”、会长联系小组机制等作用,凝聚留学人员,加强活动、宣传载体建设,吸引辐射更广的群体。二是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紧扣郑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重点工作,积极作为,吸引和服务留学人才助力郑州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和方法,发挥后发优势,在全国各地方组织的工作中崭露头角。

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2021年要上下同心、开拓进取,团结引导郑州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围绕郑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强化“枢纽+物流+开放”特征和优势,为加快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助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欧美同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