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歌献给党 喜迎二十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8月1日,市委统战部组织统战系统40余名退役军人举办以“军歌献给党 喜迎二十大”歌咏活动,在展现“退伍不褪色、老兵更出彩”的同时,进一步助推文明单位创建。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卿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向统战系统全体退役军人送上节日问候。

此次活动在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打靶归来》《战友之歌》《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耳熟能详、高亢奋进的红色经典歌曲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个红色年代,点燃了大家的激情。

参与人员有的表演器乐演奏,有的挥毫泼墨展示才艺,三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民族舞蹈《北京的金山上》让大家感受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诗朗诵《今又八一》《在这个光荣的日子里》《难忘军旅》《曾经当过兵》表达退役军人在新岗位上续写精彩人生的情怀。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唱响了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主旋律。歌以咏志,乐以抒怀,墨以焕彩,全体退役军人用歌声与才艺表达着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祝福。

王丽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努力成为统战领域行家里手,为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对台联络处 机关党委 党派处 办公室 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