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专题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0月1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专题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

随后,党外人士对标对表,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台帐,重点汇报了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围绕完善共建共创工作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发挥主观能动性助推创建工作纵深发展、创建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创建工作要搞好结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4条。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提高站位、做实基础、转变作风,以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复检为契机,促进文明素质提升、内涵品质提升,以高水平文明创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对标对表,高标准完成任务。要依据《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对标对表,弄清、弄懂每项评分细则,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抓、一分一分挣,做到不缺项,不落项,争取在考核中不丢分、得满分。 要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党外人士要发挥优势,为创建工作凝聚智慧,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智力密集敢说真话优势,在全国文明单位复查中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发挥作用,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来源:党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