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郑州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由常务副部长王丽主持。副部长郑继孝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通过计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王松晨、王洪涛、许元浩、刘志伟、毕和平、李海超、邵殿忠、柏学云、郑继孝、赵鑫、侯翊佳(按姓氏笔画排序)为机关党委委员。选举毛建亭、赵鑫、崔迎(按姓氏笔画排序)为机关纪委委员。随后,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郑继孝为机关党委书记,李海超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鑫为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会议指出,此次换届选举是市直统战系统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以这次党员大会为契机,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用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助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形成抓机关党建的合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合力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二要加强学习实践,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促使机关党建工作行之有效、得心应手。

三要狠抓制度落实,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认真开展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持续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承诺践诺、岗位建功等活动,常态化开展“5+1”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不断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国家黄河战略实施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