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4月26日,全市统一战线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民革郑州市委会承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邵殿忠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郑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范会平作题为《重温“五一口号” 学习党的二十大 携手奋进新征程》的报告。范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了“五一口号”起草及发布的历史,同时,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五一口号”引导各民主党派走上了正确的道路,也促使各民主党派形成了站在时代前列、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要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紧密结合,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辉煌。

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及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等近100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党派处 民革郑州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