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6月16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金勇作动员讲话。

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市文明办副主任黄红雨到会指导并作辅导报告。黄红雨以构建大团结、大联合、大创建工作格局为题,围绕创什么、怎么创,结合丰富的工作实践,以质朴的语言、精准的数据、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讲授创建工作发展脉络、特点规律、典型案例、注意事项和经验体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创建工作主线,要按照省、市文明办部署要求,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实际,科学筹划、突出主线、创出特色、打造亮点。要坚持党建引领,在深化认识上求提升;要强化责任担当,在狠抓落实上求实效;要丰富特色活动,在创新发展中求突破。

会议强调,要以能力作风年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全面提升文明素养,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市文明办《关于2021年在届全国和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年度复查情况的通报》,印发《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向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签定《文明交通行为承诺书》。


部机关处室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机关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