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一学、讲一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3月29日,郑州市委统战部举办第1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一学、讲一讲”活动,部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交流。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海超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部分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统战部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贯通,建立“学一学(党史理论)、讲一讲(学习心得)、写一写(每月一文)、考一考(基本常识)”学习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郑继孝、丁振启、邵殿忠、柏学云、王松晨、侯翊佳、刘志伟等7名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条例》学习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从理论创新、实践总结、人物事件、履职尽责等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如何发挥”等一系列问题。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