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专题学习中共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10月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中共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传达会议精神,民进市委会主委赵学庆,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市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郑州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未来五年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全面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市委委员、支部主委等专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市委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二是发挥民主党派独特优势,凝智聚慧谋发展。要围绕市委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找准统一战线在中心大局中的工作定位,发挥优势,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开创郑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使自身能力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需要相适应、与郑州发展需要相适应,努力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来源:党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