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这个民主党派做法有新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穿上红马甲,发放倡议书;拿起小红旗,当好志愿者……3月1日至4日,民建郑州市委会机关按照省、市文明办关于“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学文明条例”“做红色传人”“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3月1日,民建郑州市委会机关志愿者走上二七路街头,开展“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和《践行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呼吁市民群众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传播者、维护者。

现场群众认真聆听机关志愿者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做到文明在心中、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中、文明在脚下,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3月2日,民建郑州市委会机关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纪录片《记忆·二七精神永放光芒》。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工人阶级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听党话,跟党走”是二七精神的核心思想,要将这一核心思想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3月4日一大早,民建郑州市委会机关志愿者在二七路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助力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交通早高峰时段,机关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文明礼让 安全出行”小红旗,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开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民建郑州市委会机关以实际行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助力郑州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时代强音,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民建郑州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