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领导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在我市抢抓时机组织夏收工作之际,为积极助力“三夏”生产,切实做好帮扶工作,6月5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带领二级调研员欧阳军和机关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村登封市寺沟村、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村新密市慎窖村,看望慰问奋战在夏收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

在寺沟村,王丽一行走进田间地头,揉开麦穗察看麦粒成色,详细了解小麦受阴雨天气影响情况、收割进度以及惠农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进入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厨房、宿舍,查看工作生活环境,同时叮嘱驻村队员,农忙时节工作繁重,要注意饮食,保证身体健康。驻村工作队要和全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进夏收工作,共同打好夏收攻坚战。要未雨绸缪、排除隐患,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慎窖村,王丽听取村党支部书记麦收情况和“五星”支部创建情况,察看党建场所和文化环境、村容村貌和文化设施,还走访探望了德高望重、毕生奉献农村卫生事业的80多岁老村医。

王丽指出,要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和文明单位引领带动作用,营造浓厚党建氛围和乡村文化气息,帮助慎窖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机关党委 办公室 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