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明理 以讲增识 交流互鉴 融会贯通
市委统战部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一学讲一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集体学习交流会,开展第二期“学一学讲一讲”活动,部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以及部党史学习教育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同志在全市“学史史、办实事”观摩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就市委统战部办好为民实事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发展历程,开展了第2期“学一学”“讲一讲”学习交流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以“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的粗浅认识”为题,交流了党史学习的收获与体会。她首先为大家简要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大历史事件,然后深刻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意义,详细分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五个方面原因,系统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王丽最后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随后,二级巡视员吴志强、二级调研员王强军、市台办副主任欧阳军、民宗处长张晖、干部处长何进等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追忆革命历程,感悟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建立完善“学一学”“讲一讲”“写一写”“考一考”“赛一赛”等“五个一”机制,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相关做法被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转发,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