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听取2021年以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通报。与会人员对《郑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修订稿)》及郑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职责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进行审议,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指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健全“统筹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要工作机制,形成做好新时代新阶层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提高政治站位,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建强骨干队伍,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代表人士队伍。要重视机制保障,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效。

来源:新阶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