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青年干部收看“先锋论坛”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26 浏览次数:

为促进部机关青年干部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思维,开阔国际化视野,12月23日,市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在岗青年干部收看郑州市市直机关第七期“先锋论坛”暨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专题讲座。

樊超教授从美国总统竞选开始讲起,提出当今世界形势变幻莫测,大国博弈异常激烈,又结合国际形势,讲述了我国的外交政策和大国关系,深刻分析了当今世界的中美、中欧、中日和周边国家关系,解读了我国多个外交战略,在世界外交舞台上显示中国的大国担当。

本次专题讲座是落实市委外事委第三次会议关于开展国际形势宣讲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收听收看专题讲座,全体青年干部表示,要以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河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郑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了解掌握国际形势动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推进实现郑州市“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新阶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