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6 浏览次数:

豪情满怀迎盛会,踔厉奋发向未来。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委统战部机关及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通过手机、电视、电脑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报告。

市委统战部

10月1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采取相对集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

市委统战部将收听收看工作作为一项最大政治任务来抓,10月14日,常务副部长王丽专门组织研判收听收看有关工作并作出安排。大会召开前,通过多种渠道推送喜迎党的二十大相关信息,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等内容,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为准确领会大会精神打下思想基础。收看过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对能够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组织集中收看,对不能够参加集中活动的同志居家自行收听收看。随后,王丽与集中观看的同志畅谈学习感受,其他同志通过撰写心得体会、视频连线、电话沟通等形式进行交流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报告中要求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明确了方向,统战干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广大统战成员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投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新郑市

新郑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及统一战线成员组织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并在开幕会后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立足本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上,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巩固同心同向的政治共识和思想基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参政议政、献策建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荥阳市

荥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统一战线成员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信念,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要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突出工作重点,用二十大精神指导日常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登封市

登封市统战系统全体机关干部、广大统战成员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优化工作思路,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统战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对标对表,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引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开创具有大景区城市特质的现代化美丽登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牟县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牟县委统战部及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全县统一战线要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昂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中牟建设成为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作出积极贡献。

惠济区

惠济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机关干部和统战成员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家认为,这次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统战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力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上街区

10月16日上午,上街区统一战线各领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大家认真收听收看,逐条、详细地记录了报告要点。

广大统战成员在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后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大家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美好的期待。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苦干,做好本职工作,为上街区统一战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城区

管城区委统战部组织管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4个实践创新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手机APP等方式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新时代、应对新挑战、面向新征程,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命职责,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来源:人民日报 办公室 机关党委 上述各区县(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