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祖大典邀请工作怎么做?最新部署来了!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3月1日,郑州市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邀请部召开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大典组委会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邀请部部长黄卿提出的“规格高、少而精”的要求,围绕体现年度特点、时代特征,提升嘉宾层次质量对邀请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邀请部常务副部长刘红梅,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执行副部长曹东梅出席。

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外事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市科协共15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组委会接待部和疫情防控部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组委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相关工作安排,听取拜祖大典组委会邀请部各成员单位邀请工作前期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督促各成员单位按最新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邀请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省委、市委开局之年,也是黄帝故里园区新拜祖广场启用之年,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办好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对郑州全力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邀请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拜祖大典邀请工作,全身心投入服务保障当中。一是树强大局观,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二是对准“三标”,把好标准关,确保嘉宾的时代感、年度特征及广泛性、代表性、影响力;三是树牢安全关、搞好疫情防控,做好政治把关。密切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紧盯每一个环节抓落实,提升工作水平,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努力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海内外华人的民族认同和文化归属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港澳和海外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