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邀请外派教师开展交流座谈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7月13日,市委统战部邀请近期回国的外派教师开展交流座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红梅带领侨务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

郑州市二十二中教师王慧是由国侨办组织的海外华文教育外派教师,2019年10月赴泰国彭世洛府醒民学校任教,担任一至四年级的音乐舞蹈课程,因自身业务优、素质高,连续两次延聘。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后,王慧坚持海外任教三年没有回国,利用自身优势力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受到醒民学校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

泰国醒民学校是国侨办在泰国遴选出的“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在正常的华文教学基础上,利用中国重大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已经不会说汉语的华裔小学生,在学习中再次感受到了祖籍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中外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座谈中,王慧老师介绍了泰国当地的风土人情、华人生活情况和华校发展状况,以及开展海外华文教育时遇到的问题、建议等。特别是针对学生对华文教育的兴趣爱好,外派教师对华文教育的教学经验,华文教材紧跟时代的更替更新等方面,都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做了分析讲解。

刘红梅对王慧老师为海外华文教育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她将自己在海外的工作经验与更多的老师进行分享,起到传帮带的作用。通过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展现出中华民族的魅力,加强他们与中国的友好交往,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喜爱中国。

来源:侨务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