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惠济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全区21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郭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征求《惠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修订稿)》意见,并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惠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修订稿)》意见征求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调研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并积极推荐优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凝聚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强大力量;要建强骨干队伍,严格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健全人才培养、选拔、管理机制,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队伍;要夯实机制保障,建立各相关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的列名联系制度,突出交友重点,以联谊凝聚人心;要强化作用发挥,努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各自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牵头总抓,主动与各成员单位和有关方面沟通协调,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提供渠道、搭建平台,坚持以事业鼓舞人,努力把“工作对象”变成“工作力量”,为惠济区加快建设“四城、两高地、一家园”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惠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