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6日,新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重点工作。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和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一是要指导辖区新联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乡镇党委要迅速行动起来,指导辖区新联会采取专家授课、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好学习教育,教育引领新阶层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组织辖区新联会扎实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要聚焦“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辖区新联会广泛开展系列庆祝纪念活动,唱响主旋律,营造跟党走、谋出彩的浓厚氛围。三是要遴选推荐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先进典型。市新联会拟于“七一”前夕举办全市新阶层人士“同心追梦”主题晚会,届时将隆重表彰新阶层人士先进典型,进一步增强新阶层人士的政治荣誉感。四是以课题研究为引领推动先行示范区建设。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理论或实践上进行探索研究,在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上下功夫,努力取得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新郑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