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巩义市领导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中原区

10月13日,中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闫凯到中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调研,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闫凯来到中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活动室、党建长廊、党员活动中心,详细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开展、队伍建设、会员发展、作用发挥情况,并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中原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闫凯说,在“7.20”郑州特大暴雨和疫情防控中,中原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捐款捐物,奋战前线,充分体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会担当。

闫凯要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要围绕“共为共享共赢”的发展要求,持续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活动。要主动“联心”,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凝聚起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思想政治共识。要主动“联谊”,增强组织发展活力,打造高质量、有温度、有情怀、有凝聚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平台。要主动“联智”,引导多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力争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亮点更亮、强项更强。要主动“联力”,凝聚工作推进合力,围绕“助推中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持续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建设,为推动中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巩义市

10月13日,巩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公室主任胡晓林调研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推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特色化建设和联谊组织全域化建设进程。

胡晓林先后到瑞康同心健康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中心、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孝义街道联络处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实践创新基地、市新的社会基础人士联谊会、孝义街道联络处的设施建设、人员配备、会员发展、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情况,对实践创新基地的基础建设和在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

胡晓林要求,要健全组织体系,将联谊组织覆盖到镇(街道),延伸到社区、楼宇,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自上而下把组织体系建立起来;要团结代表人士,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找出来,吸纳更多的代表人士人归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中,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发挥联谊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纽带作用和联络处的基层工作抓手作用,开展与行业和企业发展相结合,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需求相结合的社会活动,助力巩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呈现特色亮点,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文旅产业领域资源优势,通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实践创新基地等平台,将巩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特色、亮点呈现出来,影响和带动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巩义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县(市)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中原区委统战部  巩义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