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面对重庆森林火灾,新郑市这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冲锋在前……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次数:

8月9日以来,重庆市北碚、巴南、大足、长寿、江津等地先后发生多起森林火灾。火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时间就是生命,火情就是命令。数千支电筒闪烁,狭长逶迤的防火道,成为每个人难忘的记忆。

火灾发生后,新郑市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火灾救援,神鹰救援队在接到调令后迅速集结,由李同长带队组成的6名精干队伍,星夜驰骋,逆行千里奔赴救援,重庆40多度的高温,加上熊熊大火的燃烧,汗水浸湿了他们衣服,大火灼伤了他们的皮肤,困难和危险可想而知,经过六天五夜的全力奋战,救援队安全圆满完成此次山火救援任务。

据人民日报报道:截至26日8时30分,经各方共同努力,森林火灾各处明火已全部扑灭,全面转入清理看守阶段,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失。

8月28日,新郑市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在新郑新区高速路口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在重庆市巴南区森林火灾救援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抗灾英雄平安凯旋。

欢迎仪式上,新郑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及社会爱心人士为参与此次赴重庆救援的队员送上鲜花,表达他们对救援队员的崇高敬意,对神鹰救援队赴重庆救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在重庆森林火灾面前,神鹰救援队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代表,充分体现了听党话、跟党走、不怕困难、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担当与奉献。

新郑神鹰救援队是由民间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作为新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团体成员,在市委统战部的带领指导下,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救援行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6月被授予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区效能发挥示范点。

来源:人民日报 新郑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