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暨“乡贤回归工程”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9月2日,新密市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暨“乡贤回归工程”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贾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成绩、分析不足、交流经验,对下一阶段新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乡贤回归工程”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密市围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乡贤人士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建言献策、抗击疫情、社会服务、舆论引导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成为建设“强富美”现代化新密的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党管统战和党领导统战的职责,继续推动统战工作重心下沉、力量下沉、阵地下沉,切实打通基层统战“最后一公里”;要聚焦中心大局,持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守正创新、靶向发力,打造数字赋能智慧统战工作品牌,实现统战服务对象线上清、线下明,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乡贤为“三区两强一基地”发挥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深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扫盲区、归队伍、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和创新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成立乡贤联谊组织,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乡贤代表,持续增强统战工作向心力、影响力、大合力。

来源:新密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