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夏”大忙季节,麦田里走来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三夏”大忙季节麦收关键时期,但却受连续降雨影响,麦收工作受阻,为确保群众夏粮颗粒归仓,荥阳市委统战部面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布“助农抢收当先锋”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行动,把“三夏”抢收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确保群众粮食安全。

倡议书一经发出,荥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及全市14个乡镇(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络处积极响应,组织12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迅速成立“三夏”抢收志愿服务队,抢抓雨停间隙,深入田间地头助农抢收,集中人力、物力、机械,帮助农户加紧收割和晾晒小麦,力争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全力打好打赢夏收、夏种工作攻坚战。抢收现场,荥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穿梭在田间地头,在做好夏收工作的同时,还帮助农户做好晾晒、秸秆处理,指导群众树立“三夏”安全生产意识,保障群众安全生产,丰产丰收。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荥阳市委统战部还积极动员荥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作用,调集23台收割机、14台烘干机大大缩短小麦抢收时间,帮助农民群众把损失降到最低,为打赢“龙口夺粮”攻坚战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荥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