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探索研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信息系统(ON LINE)助力“扫盲区”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扫盲区”行动是2020年郑州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目标任务,为保证实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无盲区、全覆盖,近日,郑州市在惠济区进行了探索试点,研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信息数据管理系统。经过多方调查研究,立足工作实际,联合新联会的一家会员单位共同开发研究,该系统以区级为单位,设置了区级、乡(镇)街道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三级系统,主要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面貌、学历层次、从业领域、技术职称、社会职务等信息进行统计,实现人员信息数据精准录入和动态化管理。同时,为了保证信息便捷录入,还设计制定了二维码程序,只要通过手机进行扫码登录,平均2分钟便可实现个人信息完整录入。

为实现数据实时联动、资源共建共享,惠济区组织8个乡(镇)街道和18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调研专题工作会,对统战委员、统战干事进行了管理系统培训,确立了“四级工作责任制”,构建出了主体在区,延伸到乡(镇)街道,落实到村(社区),规范到点的工作网络格局,采取了拉网式、无死角的、全覆盖调研摸底,目前,已将符合条件的1.1万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到了信息数据管理系统,推动了数字技术与统战工作的深入融合,为在全市推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信息数据管理系统的“云统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新阶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