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惠济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管城区

10月9日,管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靳大勇带队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汇美茶城”“瑞诺·众创”“兴达·同心楼宇”等三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实践创新基地的设施建设、人员配备、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情况,并针对不同的实践创新基地的特点、优势,对下一步完善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靳大勇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有力抓手,承担着探索实践经验、创新工作模式、做好示范引领的重要任务。各实践创新基地要按照“八有”工作标准,加强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突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基本要素、基本规范,形成有效的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工作的系统性和规范性。

靳大勇要求,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要体现管城特色,因地制宜,发挥作用。通过坚持“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提升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挖掘自身优势,创新载体形式,打造线上线下实践创新基地相融合的模式,开展特色活动,宣讲好党的政策理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吸引更多优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彰显新担当,汇聚新智慧,发挥新作用,共同为实现管城“古都新生”总体目标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新力量。


惠济区

10月9日,惠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郭剑锋实地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郭剑锋先后来到惠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城联络处、花园口联络处,实地察看了联络处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及功能室,详细了解联络处制度建立、活动开展、会员发展等情况,对联络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郭剑锋来到惠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办公场所,听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现场察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管理系统运行情况。

郭剑锋在调研中指出,要加强组织体系构建,延伸工作触角,团结联系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让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找到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通过举办同心课堂、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不断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积极发挥优势作用,通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把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广泛开展法律援助、送医下乡、教育咨询等社会服务活动,不断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效能,为推动惠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来源:管城区委统战部 惠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