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六月份以来,新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

“六一”儿童节期间,由新密市新联会主办、新密市新世纪学校承办的庆六一“童心向党”主题文艺展演活动在新密市新世纪学校举行。为期三天的展演活动通过歌舞、书法、画画、体育等形式,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六一,同时展示了当代儿童天真可爱、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儿童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

6月3日,由新密市委统战部、郑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办,新密市新联会、新密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湖山流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克勤书法作品展在新密市图书馆开幕。作品展为期一个月,集中展出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新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新密市新联会监事长高克勤近年来潜心创作的四十余幅书法作品,这些精品力作或气势磅礴、酣畅淋漓,或气韵生动、行云流水,丰富了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为新密市民及文化爱好者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6月3日起,新密市新联会联合郑州中康医院开展“新阶层、新作为”主题活动,在新密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脑卒中筛查与防治行动,预计对近4000余人次的高危人群进行免费筛查,建立疾患数据库,对高危人群进行定期随访、干预治疗,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6月12日,郑州新华医院院长、新密市新联会党支部书记陈延宾带领新华医院流动大篷车就来到米村镇杨寨沟村文化广场,为杨寨沟村的群众送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新华医院医疗小分队为群众进行了义诊,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端午假日期间,袁庄乡新联会会长姚圆通、副会长王昆鹏带领五十余名志愿者,向全乡22个村、社区,110个贫困家庭送粽子。通过和群众拉家常、谈端午,弘扬爱党爱国情怀。同时志愿者们还仔细查看群众的住房安全、用电安全、生活安全,向群众宣讲防溺水、防网络诈骗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5日,新密市委统战部主办、市新联会、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玉雕精品展”在新密市统一战线同心圆书社开幕,展出20余件密玉大师们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而潜心创作的红色精品,作品创作内容以红色革命题材为主,既富有思想性又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呈现出建党100年来中国革命的奋斗历程,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文化熏陶。

来源:新密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