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登封市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巩义市

巩义市委统战部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注重红色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

巩义市委统战部分批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巩县起义旧址、张之朴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激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忘先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形成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同时,巩义市委统战部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巩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夹津口镇联络处积极开展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环卫工人进行慰问,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毛巾、香皂等日常用品。

巩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各联络处为辖区内被本科以上院校录取的贫困学子送去助学金共计20余万元,展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当。

登封市

8月26日,登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分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为律师分会授牌。

会议选举产生登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分会会长1名,副会长2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监事3名。

登封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希望律师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架好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同心桥”,当好培育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人才库”,建好反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的“直通车”,进一步彰显新联会、新阶层、新风采、新活力,为推动登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登封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要求律师分会广大会员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高质量推进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法治登封、平安登封、和谐登封建设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巩义市委统战部 登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