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大白”“小红”……一直都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在2022年的中国抗疫大军中,有两句让人破防和泪目的霸气回应!

深圳有:“电话给我!”

郑州有:“一直都在!”

面对疫情,在管城区有一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争当“大白”“小红”,他们始终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展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与担当。

他组建32人的志愿者突击队

任东勇是管城区“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负责人,疫情一发生,他便通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建了32人的防控志愿者突击队,紧急驰援紫辰社区、五里堡社区、城东南路社区以及沙隆达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入户核酸检测,帮助扫码登记。

罗鲜锋、梁玉涛作为“兴达•同心楼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他们上午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支援核酸采样,下午又变身“小红”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

北下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站副主任孙社伟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张朝,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兴达国贸楼宇社区卜蜂莲花超市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一边协助工作人员布置场地,一边负责人员测温和现场检测秩序工作。

他采购50台落地式取暖器

管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郑州颜氏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颜顽梗早早就加入志愿者队伍,看到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在寒风中不停搓手取暖,自己也感同身受,便采购50台落地式取暖器,送至二里岗办事处9个核酸检测点。

“医护人员冒着严寒为大家进行核酸检测,我们能做的就是贡献微薄力量,为医护人员送上温暖,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让疫情早点结束。”颜顽梗说。

他现场捐赠2万元现金

管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王万超身在封控区,得知安阳疫情急需防疫物资,连夜联系购买医用口罩10箱发往安阳疫区。

管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科技分会会长张学现向城东路街道办事处捐赠2万元现金,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一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史万东、陈雅利、路鹏、程军强、秦云雷等纷纷捐款捐物。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本月13日,管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赠羽绒服1252件、暖贴6000片、抗菌喷剂4箱、方便面70箱、手撕面包30箱、暖手宝200个,此外,还有大量抽纸、纯净水、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牙膏、香皂、牙刷、洗脸巾、毛巾等物资被送至战疫一线。这些源源不断的爱心捐赠,充分展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力量、“新”担当、“新”作为。

面对疫情,管城区委统战部将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着力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不断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来源:管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