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这些抗疫故事让人感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19 浏览次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白衣天使和志愿者的身影,感动了无数人。在我市统一战线,有一些特别的战“疫”搭档,他们从夫妻到兄妹,一起坚守平凡岗位,守护万家灯火,始终为早日战胜疫情努力奋斗着。

全家齐上阵 坚守抗疫第一线

清晨6点,新郑火车站职工余学敏刚上完8小时夜班,顾不上休息,就同往常一样带着家人赶到新郑新区核酸检测采集点,换上“志愿红”匆匆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积极做核酸,保持一米线,保护你我他……”已当过多次志愿者的余学敏拿着小喇叭提醒着,寒风刺骨中他略显疲惫的声音中透着温情。他的爱人带着儿女也在核酸检测队伍中搬运医疗物资,帮助扫码,忙前忙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余学敏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每次都是带领全家人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志愿服务队中为数不多的一家人,尽己所能,从未缺席。

新郑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第一时间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120名志愿者化身为遍布大街小巷的那一抹“志愿红”,为构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画好疫情防控的“同心圆”,展现出强大的志愿力量。

争当排头兵 “90后”兄妹同奋战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1月15日,在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办事处蔚蓝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一对“90后”兄妹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们是郑州中康医院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乔金磊和乔金萌。

14日晚,兄妹俩临时接到新密市卫健委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郑州市二七区核酸检测采样的通知后,两人不约而同请战出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妹妹乔金萌称,自己是在集合点见到哥哥时,才知道两人都报了名。她还调侃说,人家是上阵父子兵,他们是兄妹齐上阵。而哥哥乔金磊作为一名资深的检验员,对核酸采样工作可谓是轻车熟路。他曾多次参加新密市全民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及核酸采样培训指导工作。此次支援郑州,他更是踊跃报名。乔金磊说:“作为一名90后的医务人员,国家危难之际,我年轻,我不上谁上?我要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当好排头兵。”

乔金磊、乔金萌作为新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医务工作者的代表,并肩作战,用坚定的信念和娴熟的专业技能与病毒作斗争,用年轻的臂膀为群众筑起防线,用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唱响了青春之歌。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无数个和他们一样的普通工作者,面对疫情,选择了勇敢与坚守,选择了担当与奉献,众志成城,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来源:新郑市委统战部  新密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