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新联会召开监事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近日,金水区新联会在九君律师事务所召开监事工作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建忠、区新联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讨论了《金水区新联会监事会工作制度》,该工作制度对于新联会监事如何行使职权、监事工作原则与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探索创新设立了对口联系监事工作法;与会成员依次发表意见建议,表示该工作制度对于更加规范地开展新联会各项工作有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围绕区委统战部提出的将2021年作为区新联会“组织建设提升”年,在制度建设、组织架构、工作分包、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设计与谋划。

会上,沈建忠同志围绕如何将区新联会监事会工作与整体工作深入结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将2021年作为区新联会组织建设提升年,建立健全区新联会整体组织架构,积极探索街道新联会建立行之有效的方法,一步一个脚印,切实使全区各街道新联会建而有效。二是要规范各种规章制度。以完善监事会工作制度为基础,把现有轮值制度、财务制度、理事会工作制度等进一步健全和规范,使新联会的各项活动在制度的约束下更加规范合理的运行,为全面铺开街道新联会建立工作理清关系、提供参照。三是要丰富各种联谊活动。要根据全体新联会会员的实际需求,开展

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以建党100周为契机,发挥新联会党支部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作用,引导全体会员凝心聚力,打造出富有金水新阶层特色的活动品牌。

会议前夕,与会成员在区新联会监事长、九君律师事务所主任冯彦辉的带领下,详细了解该律所的办公环境、律所文化、优势特点等,并增补拟推荐晁彦守为监事会成员。

来源:金水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