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统战部考察组到新郑市考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2 浏览次数:

7月29日,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开勇一行到新郑市考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欧阳军,新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李峰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新郑新区、新华路街道、龙湖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中心,通过实地察看、观看纪实片、听取情况介绍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新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架构、阵地建设、会员发展、活动开展和发挥作用等情况,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爱心助农、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发挥的独特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江开勇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新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经验做法,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近年来,新郑市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探索“全镇域”工作模式,按照“有党的组织、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制度规范”的标准,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中心打造成为聚才引才、教育培训、创业服务、联谊交友、议政建言、创业孵化的平台。目前,新郑市按照“三个先行”“四个示范”的要求,扎实推进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区建设。

来源:新郑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