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县(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连日来,各区县(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担负起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二七区

近日,二七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贯彻《条例》。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提高二七区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对照《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本领,切实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

中原区

1月11日,中原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条例》。

会议指出,党中央出台的《条例》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明确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职能、任务和方向,规范了各领域各方面的统战工作,是推进全党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用《条例》精神指导工作和推动实践,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统一战线工作各领域和各方面,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按照党领导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加强学习,要将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逐章逐节,逐字逐句学习《条例》内容,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学习不仅要在集体活动中体现,更要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三是要抓好落实以《条例》为基本,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为新的一年全区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二七区委统战部、中原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