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把统战工作积极主动融入现代化美好二七建设全过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

4月4日,二七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区长虎荣鑫主持,区委书记樊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把方方面面的人心和力量凝聚起来、调动起来,积极主动融入现代化美好二七建设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强化战略思维,深刻把握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学深悟透“正确方向”,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强化系统思维,画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提效能、持续推动多党合作制度走深走实;抓提升、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优环境、做好非公经济“两个健康”统战工作;扬正气、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强抓手、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坚持分类施策,切实解决宗教方面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要强化大局思维,不断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把统战工作置于全区工作大局中,压实责任、紧密配合、夯实基础,努力谱写二七统战工作新篇章、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来源:二七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