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北大清真寺获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管城区北大清真寺被评为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成为我市宗教界首个获此荣誉的单位。

北大清真寺原称郑州清真寺,是郑州创建最早规模最为宏大的清真古寺,也是中国较为著名的清真寺之一。北大清真寺始建于元末明初,历经多次重修,已成为较为完善的独具特色的中国式伊斯兰教古建筑群。

近年来,北大清真寺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自觉运用中国语言、中国方式与时俱进地开展伊斯兰教教规教义的解经阐释,不断开展我市伊斯兰教中国化实践探索。

北大清真寺建筑风格整体呼应,宗教管理规范有序,在信教群众教育引导、公益慈善等方面作用发挥突出,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郑州市民族团体进步示范单位。

来源:民宗处 管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