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新郑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市统战工作。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德成、市政协副主席王海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河南省、郑州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郑州市委常委会上研究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服务大局中体现统战担当,在攻坚克难中锻造统战本领,在探索创新中拉高统战标杆,在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实现了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会议指出,今年统战工作要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人心力量。二是突出优势发挥,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现代化全国一流中小城市建设,争取出新出彩。三是突出能力建设,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遵循,努力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认真抓好统战重点工作落实。三是要抓好学习宣传,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真正让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让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让统一战线成为新郑出彩的重要法宝。

来源:新郑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