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有困难,我们来帮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中牟县、荥阳市领导分别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真心实意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中牟县

5月17日,中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赵启恒到中牟县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心声、宣传惠企纾困系列政策,县委统战部、县科技工信局和县工商联有关同志陪同。

赵启恒先后到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郑州新交通汽车板簧有限公司、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郑州市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和市级“专精特新”企业郑州万和铝业有限公司等逐一走访,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宣讲“专精特新”惠企纾困系列政策,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赵启恒强调, 一是“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要有前瞻性,要更具慧眼,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坚持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增强市场竞争力。二是企业家要在保证企业良性发展的前提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扶贫济困等方面作出贡献。三是各职能部门要不断强化服务指导,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四是企业自身发展要有信心。全县各级各部门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民营企业要齐心聚力抓生产、谋发展。五是企业要用足用活惠企政策,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助力中牟高质量发展。

荥阳市

5月18日,荥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房玉雯,荥阳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付赟到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房玉雯一行先后来到河南政弘环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神农膨化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芦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查看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生产运营状况,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倾听意见建议。

房玉雯强调,荥阳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业帮扶,聚焦企业开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真心实意为企业出真招、办实事,支持企业增强内生动力。同时,希望企业要正确面对当前疫情下的发展困境,提振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荥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牟县委统战部 荥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