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发挥统战优势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巩义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郑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创新举措,全力开创巩义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巩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东辉主持会议,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巩义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大统战格局不断完善、政治引领走深走实、服务发展有力有效、和谐稳定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法宝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把握关键重点,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民族宗教等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党的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统战工作责任制,定期研究重大问题、部署重要工作。要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全党重视、政府支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统战工作社会化格局,奋力开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巩义市夹津口镇、巩义市教育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巩义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