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近日,二七区召开2021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陈红民在常委会上听取统战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区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二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曹宪武参加会议。

唐莉军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新征程、深化“三个二七”发展路径、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的关键之年。全区统一战线要注重携手前进,协助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民营经济决策部署;发挥带头作用,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统筹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奋力开创二七统战工作新局面。

唐莉军强调,要全面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守正创新、强化能力素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探索新思路,创建新载体,制定新举措,以谋事干事成事的实际行动,推进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打造“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国家黄河战略实施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二七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