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统战系统事业单位揭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1月16日,新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和中共新密市委统战部综合事务中心挂牌,新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贾昊出席揭牌仪式。

贾昊说,新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和中共新密市委统战部综合事务中心的重塑性改革,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统战系统事业单位赋予了新使命新要求,掀开了新密市统战事业发展新篇章。全市统战干部要以此次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为契机,围绕主责主业,全面履职尽责,不断推进统一战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把各界人士做好本职、回报家乡、争作贡献的热情进一步调动起来,奋力开创新密统战事业新局面。

本次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按照“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单位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单位负责”原则,新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要负责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和海外联谊,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中共新密市委统战部综合事务中心主要负责新密市统战事业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和其他公共事务的协调工作。两个统战系统事业单位的重塑性改革和挂牌,为新密市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事业在新时代持续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来源:新密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