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工第一天!“卯”足干劲 “兔”飞猛进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28 浏览次数: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全市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先后召开专题会议,谋划统战工作、部署重点任务,激励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中牟县

1月28日,中牟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统战工作。中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李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关于民主党派、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港澳台侨、新的社会阶层等近期工作安排,以及2023年全年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

李新建要求,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凝心聚力,突出政治引领和统战队伍建设;要认真梳理今年统战重点工作,明确具体工作思路,统筹规划全年各项工作,做到日常工作落实到位的同时,不断创新开展亮点工作。要优化工作作风,追求实绩,自觉对标先进,抓紧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为中牟县加快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广泛的统战力量支持。

管城区

1月28日,管城区委统战部召开全体会议,研究谋划2023年统战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靳大勇出席会议。

会议从突出政治引领,高质量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突出打造统战特色品牌,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作了工作谋划。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要突出重点,以服务民营经济为载体,做好联系、联谊,解决实际问题,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争创亮点,制定针对性措施,强化落实,推动工作实现创新,统筹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要守牢底线,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化专项治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要争取汇聚更大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为管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金水区

为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明确全年工作部署。1月28日,金水区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节后收心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收心聚人,全体机关干部要迅速转变心态,用更饱满的工作态度迎接新的任务,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2023年全区统战工作进行谋篇布局,以月份为单位,细化目标任务;分季度、分阶段进行统筹安排,各科室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具体计划,保障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工作日严禁饮酒,严格遵守机关上下班考勤纪律,认真落实请销假制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中牟县委统战部  管城区委统战部 金水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