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统一战线成员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连日来,各区县(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市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要求,各级统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动员统一战线力量,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巩义市

7月28日,巩义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党员干部踊跃捐款6000余元,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巩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胡晓林参加。

胡晓林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汇聚各界人士爱心和力量,最大限度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当前及今后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各级统战干部要深入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捐款活动结束后,胡晓林指出,在做好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对照郑州市委统战部“一面三点一线”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巩义特色,以创新的成果助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升级。

登封市

7月28日,登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何聪道到白坪乡调研防汛救灾及企业灾后重建工作。

何聪道实地查看白坪乡道路塌陷点修复和水库防汛情况,走访调研郑煤集团(河南)白坪煤业有限公司、郑煤集团(登封)教学二矿有限公司、登封市梁老头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灾后重建进展情况和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困难。

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后,何聪道指出,要持续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加快道路修复进度及水电气等基础设施的恢复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逐一排查企业电气设施、生产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在安全达标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

上街区

发生汛情以来,上街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于防汛救灾工作。统战干部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广大统战成员自发成立爱心小分队,通过志愿帮扶、踊跃捐助、奉献爱心,服务全区防汛大局,用实际行动诠释统一战线责任担当。

领导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连续3天到丹江路部分路段进行清淤,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热切关注联建社区恢复重建工作,对地下车库的积水进行清理,并充分发挥优势作用,针对社区景观水池塌陷、地下车库灌水等问题,多渠道联系提供水泵2台,为社区排水提供强力支援。

上街区民主党派成员、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第一时间自发成立爱心小分队,购买食品和生活物资,摸清需求,组织车辆前往一线,为受灾群众提供物资保障,将纯净水、方便面、米、面、油等紧需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上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员以接龙的形式自发进行捐赠,以点滴捐款汇聚大爱,共同向峡窝镇龙栖湾、荣誉之星群众安置点等捐赠物资超2.3万元。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单位、河南盛誉实业有限公司先后向荥阳市汜水镇、荥阳市高山镇等地捐赠物资超30万元,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单位、郑州花生日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向新乡居民安置点、巩义市米河镇、巩义市新中镇等地运送生活保障物资23批、超20万元。区女企业家协会20余名企业家先后到荥阳市竹川村、白水峪村等6个村委进行慰问捐助,赠送慰问品5万元,为守护家园贡献了巾帼力量。

来源:综合上述区县(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