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召开2021年度党务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荥阳市召开2021年度党务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杨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上三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各项工作。

杨金军指出,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法宝作用,勇立潮头,迎难而上,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经济发展、维护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中唱响了改革发展主旋律,凝聚起决战决胜正能量。

杨金军强调,统战工作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2021年统战系统要围绕如何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增添活力,发挥自身优势,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质量意识,做好凝聚人心、汇聚智慧、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杨金军要求,今年统战工作要进一步体现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是要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稳步开展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努力创设一流的营商环境,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二是要持续巩固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要持续开展“四联、双评”和“五个一批”活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强化依法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是要创新开展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加快完善“1+14+N+X”组织体系,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真正“组织起来”,引导他们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跃有序健康发展。四是统一战线要聚焦中心所在、把握大局所需、展现统战所长,选准发力点、创新点,充分发挥优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服务全市“十四五”发展。

来源:荥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