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全市统一战线春节慰问暖人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次数: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市统一战线积极行动,看望慰问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及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欢乐祥和度春节。

二七区

1月16日,二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王泽文委带队走访慰问侨资企业及部分侨界群众、专家代表,听取大家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泽文一行分别来到轻纺城和河南省瑞光印务有限公司,与轻纺城总经理李广和瑞光印务董事长张歌伟,分别就企业项目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设身处地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努力为专家人才创造更好营商环境,助力人才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把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为二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泽文强调,要扩大侨联组织覆盖面,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中原出彩、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园区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设身处地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努力为侨企创造更好营商环境,助力侨界人才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把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二七区工商联带领部分民营企业家分组到樱桃沟、侯寨和全垌村开展慰问活动,让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管城区

管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靳大勇看望慰问侨眷柳岳继,向她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在柳岳继家中,靳大勇询问她的身体、生活及亲人在海外的情况,了解是否存在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嘱咐她保重好身体。

88岁的柳岳继是一名老党员、老战士,她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15军文工团服役,参加过著名的上甘岭战役,荣立二等功,获得过多枚奖章,其中,2020年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2021年荣获“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最美红色典范传承人”,靳大勇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鼓励她要赓续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坚信“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柳岳继表示,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会向海外的亲人传播管城好声音,讲好管城发展故事,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街区

近日,上街区委副书记陈定走访看望上街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区委统战部、峡窝镇、工业路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参与走访活动。

陈定对上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所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各行各业能够有新担当、新作为,为上街区经济发展贡献新力量。

市委统战部台胞台属联谊会相关负责同志到上街区走访慰问困难台胞台属及台胞台属代表人士,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岛内亲人致以节日问候。

台胞台属们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一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转达给海峡对岸的亲人,继续为维护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上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爱心人士到巩义市小关镇口头村小学,给5名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熟食、米、面、油等物品,一行人关切的慰问困难家庭的孩子,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长大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让困难学生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得到了学校和困难家庭及当地村委的一致好评。 

新郑市

新郑市委统战部组织2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志愿者到观音寺镇沟冯村、具茨山管委会柿树行村等4个村(社区),为50余户困难家庭送上大米、面粉、水果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态度,早日走出困境。

被慰问的群众深情的说:“你们送来的慰问品,我们真的十分感激……”虽然话少,但却很朴实,透露出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通过这次慰问,不仅为群众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更体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金水区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金水区委统战部把关怀辖区台胞台属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将困难台胞台属年前慰问纳入重点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助力台胞台属过新春佳节。

金水区委统战部召开新春台胞台属座谈会,并邀请市委统战部对台经济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上,他们详细询问9户台胞台属家庭近况并听取台胞台属对涉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叮嘱台胞台属在后疫情时代,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为台胞台属送上慰问品及节日的美好祝福,请他们转达家乡人民对其台湾亲人的节日问候与祝福,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密市

新密市委统战部与新密市工商联、新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新密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开展“关爱你我他  温暖千万家”春节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来自统一战线的浓浓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同各界代表人士一起走进新华路街道办事处新惠街社区、袁庄乡姚山村和长椿苑社区的115户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来米面油等春节物资和新年祝福,鼓励他们乐观积极面对困难,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让受助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登封市

登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先后到卢店街道办事处朝阳路社区、竹元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空巢老人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饮食起居等情况,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春节将至注意保暖和安全,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登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还先后到登封市颍阳镇、白坪乡、大冶镇等地走访慰问了13名困难学子,在寒冬岁尾里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彰显了新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

中原区

中原区德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中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单位,携手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为中原西路街道辖区内的困境儿童送去铅笔、书写本、剪纸、水彩笔等“学习包”,让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这么冷的天,还让你们把东西送过来,实在是太感谢了”“呀,学习包里还有彩泥,小宝最喜欢玩这个了……”社工不仅把每一份物资送到了困境儿童家中,还与困境儿童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孩子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等,临走时,还提前向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中牟县

中牟县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结对帮创单位官渡镇付庄村,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为村民送温暖,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活动中,大家和困难居民亲切交谈,与他们聊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政策保障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仔细询问其过节准备情况及家中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嘱咐他们好好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物资,让困难群众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中牟县委统战部、县侨联领导还对5户县侨眷代表进行春节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慰问品,详细了解到每一户侨眷生活、工作情况,对他们表示深切的关怀,也通过他们向在国外的亲属送上新春祝福。

郑东新区

市委统战部对台经济处负责同志前往郑东新区慰问在郑台胞台属代表人士,并通过他们向生活在台湾的亲友传递节日祝福,希望郑州的台胞台属要与台湾亲友常联系、多沟通,展示郑州的发展变迁,鼓励投身郑州市经济建设。

受慰问的台胞台属代表人士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台湾亲友的联系,积极发挥自身影响力,为两岸同胞谋利造福,促进豫台合作,协助推动豫台交流活动,为郑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经开区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经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前往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在院儿童,向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节日慰问物资和新春的祝福。

来源:综合上述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