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廉政谈话 永葆清廉本色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连日来,各区县(市)委统战部相继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中牟县

1月18日,中牟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廉政谈话专题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李新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过节,牢固树立防微杜渐的底线思维。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自身抓起,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树立标杆。

会议要求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守住底线的务实作风。过节期间,要厉行勤俭节约,做到合理餐饮有节制,以实际行动坚守廉洁自律。要严守安全底线,注意饮酒、出行、环保、消防等事项,有序、安全、文明过节。要严肃值班值守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金水区

近日,金水区委统战部召开春节集体廉政谈话会,集中学习以案促改案例,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腐败奢靡之风和歪风邪气,要坚持在作风上严格自律,永葆清廉本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按照工作分工,细致做好统战各领域统战对象的慰问工作。要做到“严”字当头,落实“十个严禁”;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所有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要加强工作部署,严格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公车封存后进行备案,要切实做好放假前涉密文件的保管和办公安全排查等工作,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中牟县委统战部  金水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