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各区县(市)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连日来,郑州市各区县(市)委统战部相继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

惠济区

1月6日,惠济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条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素华出席会议。

会议对《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作详细解读。马素华强调,一是机关率先学,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要运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抄写学习笔记等形式,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系统全面学,统战系统要通过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加强对《条例》的学习,确保条例精神入脑入心,努力在全区统一战线中掀起学习《条例》精神的热潮;三是联系实际学,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回顾总结2020年统战工作,精准谋划2021年统战工作,重点在民主党派和党外干部工作、非公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上出特色、出亮点、出品牌,为起好步开新局奠定基础,推动全区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新密市

1月7日,新密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条例》。新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志刚出席并讲话。

姚志刚强调,《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姚志刚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各领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要把学习 《条例》纳入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常委会学习和党校教学内容,通过自学、集中学、宣讲等方式,标语、展板、电视、微信等渠道,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确保宣传解读到位。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以《条例》推动解决问题。对于一些具体规定,尤其是硬性规定,必须明确责任,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巩义市

1月7日,巩义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条例》,部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对《条例》内容进行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体人员围绕《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等进行交流。会议认为《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条例》对十八大以来关于统一战线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论述进行了规范,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近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关于切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使命,切实把《条例》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市统战系统各部门、全体统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用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掌握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方式方法;要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对照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创新举措,规划好2021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围绕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巩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来源:惠济区委统战部、新密市委统战部、巩义市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