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探索统一战线工作与网格化治理共建共享新途径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近期,中原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委组织部、各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党建+统战”活动,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大统战格局,探索统一战线工作与网格化治理共建共享新途径,不断拓展基层统一战线工作空间,丰富工作内容,让统一战线工作成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中原区以林山寨街道为示范点,充分发挥老干部、志愿者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企业家的模范带头作用,建设高素质网格队伍,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在林山寨街道一中社区,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社区专属网格长、网格员,参加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网格长、网格员充分发挥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群众走访,自觉运用好数字化平台,织密网格这张网,切实把服务群众落实到网格、把排忧解难落实到网格、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到网格,引领带动小区、社会组织、驻地单位、统一战线成员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形成统一战线工作主动融入区域统筹、共建共享的基层网格化治理新格局。

来源:中原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