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登封市部署近期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巩义市

9月13日,巩义市委统战部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工作会议及巩义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巩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胡晓林出席会议并对统战工作提出要求。巩义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侨联、民宗局(民族宗教事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胡晓林强调,要加强对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制定具体方案,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大规模学习活动。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总方针,结合巩义市统战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抓实重点。要准确分析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再次梳理,对标对表,做好查漏补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年度统战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巩义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县(市)贡献统战力量。

登封市

9月14日,登封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登封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何聪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登封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登封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和重大举措,是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登封工作的行动纲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深入研究统战工作如何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的实现路径与创新办法,将高质量高要求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构建大统战格局。进一步在非公有制经济如何实现健康发展、新的社会阶层工作如何有效破题、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如何有效化解、海外统战工作如何进一步深化、企业家作用如何更好发挥等方面同频共振、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为美丽登封建设凝心聚力。

来源:巩义市委统战部  登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