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携手同行 @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这份倡议书请迅速扩散!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郑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向全市民主党派成员的联合倡议书

郑州市各民主党派成员:

当前,我市正在遭受多轮强降水天气侵袭,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已进入关键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郑州市委统战部号召全市各民主党派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并向各自党派成员发出倡议: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坐车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河南省委、郑州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必胜信念、必胜信心、全力参与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河南省委、郑州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必胜信念、必胜信心,全力参与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二要积极引导强化担当。要强化作为意识,在确保个人和家庭人身安全的同时,全面听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发声,利用官微等新媒体,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和传递权威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防汛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

三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界别特色优势,结合各自实际,建诤言、献良策、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展示新时代郑州民主党派成员良好形象。

险情就是命令。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郑州市委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打好每一场硬仗,坚决战胜历史罕见的大汛大灾。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郑州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郑州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郑州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郑州市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郑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郑州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7月21日


致广大归侨侨眷及在郑海外侨胞的一封信

广大归侨侨眷及在郑海外侨胞: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大家的人身与财产安全,温馨提醒广大归侨侨眷及在郑海外侨胞:

一是关注预警信息,增强警惕意识。如遇极端天气,尽量避免外出,雷雨时不使用电视机、室内热水器、电脑等电器,并拔除电源插头;及时检查门窗、室外空调等是否固定安全,防止大风天气高空坠落伤人。

二是防范恶劣天气,注意出行安全。外出遇到暴雨时,要尽量避开强风影响区域,注意远离围墙、建筑物、河道、沟渠、排水井及低洼地带,就近寻找安全避险场所;不要趟积水,防止漏电触电。遇有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1l9、120等求助电话,听从办事处、居民委员会或交警、市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的指挥疏导,迅速撤离到安全或指定地点。

三是理性应对险情,迅速有序撤离。一旦遇洪水水位迅速上涨,可能遭遇险情时,要果断听从办事处、居民委员会的转移安排,不要贪图财产,第一时间收拾身份证和贵重物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及时转移到安全区域,确保自己生命安全。

如遇到险情请与郑州市侨联及时联系,联系电话:67178762。

以上注意事项,请相互转告,暴雨无情人有情,祈愿平安!


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1年7月21日


郑州市海外联谊会倡议书

各位理事:

近日,我市持续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民情怀,对全省全市人民的亲切关怀,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此,郑州市海外联谊会向各位理事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预警信息,理性应对险情。广大在郑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密切关注预警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如遇极端天气,尽量避免外出。

二、强化担当意识,开展防汛救灾。各位理事要把参与防汛救灾作为增进“国家情怀”、增强“民族感情”的具体实践,迅速投身到防汛、救灾救助活动中。

三、发挥自身优势,支持灾后重建。希望广大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们伸出援助之手,支持灾后建设,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助力重建美好家园。 

汛灾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为夺取我市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郑州市海外联谊会

2021年7月22日


郑州欧美同学会关于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留学人员及留学人员工作者:

近日,我市持续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市广大留学人员及留学人员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关于防汛抗灾的工作部署上来,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为更好的助力防汛抗灾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为此,向全市广大留学人员及留学人员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宣传引导,当好防汛抗灾工作的宣传员

全市广大留学人员及留学人员工作者要积极响应郑州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定战胜汛情信心,主动学习防汛抗灾知识,紧密关注防汛抗灾的各项动态,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在微博、微信等散布虚假信息,敢于纠正制止谣言,做正面宣传的先锋,加强团结带动,当好防汛抗灾的宣传员,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

二、投身防汛抗灾,当好防汛抗灾工作的践行者

全市广大留学人员及留学人员工作者要沉着冷静应对汛情,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个人和家庭人身安全,发挥智力优势积极为防汛抗灾、精准施策建言献计;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和先进技术带头做好防汛抗灾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充分运用所掌握的资源和渠道,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工作,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积极支持灾后建设,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助力重建美好家园。 

三、发挥报国传统,形成防汛抗灾合力

全市广大留学人员及留学人员工作者要积极发挥作用,带头遵守关于防汛抗灾的各项规定,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立足岗位,积极参与防汛救助、志愿服务,努力为防汛抗灾工作贡献爱心和力量。

让我们团结一心,在市委市政府统筹领导下,发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做出新时代留学人员群体的贡献!


郑州欧美同学会 (郑州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1年7月22日


郑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关于动员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迅速投身防汛抗灾工作的倡议

全市各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当前,我市正在遭受多轮强降水天气侵袭,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指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新阶层、新力量、新作为、新担当。此时,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义不容辞站在一线,尽责任、献爱心、出力量。在此,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倡议:

一是要立足工作岗位,在确保做好自身安全防汛的同时,积极投身到抗灾减灾工作中去;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有计划、有组织、有能力地深入到基层、企业和群众,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三是要加强与所在地党委政府的联系,积极协助所在辖区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关心困难家庭和社会弱势群体,为其提供必要的生产生活保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郑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