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恢复重建!全市统一战线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连日来,各区县(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全市灾后全面恢复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动员统一战线成员坚定信心、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复工复产工作。

管城区

7月29日,管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靳大勇深入管城区宗教场所检查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北大清真寺、人民路基督教堂,靳大勇详细了解宗教场所受灾情况,实地查看场所加固工程施工、漏水治理、用水用电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靳大勇指出,要充分认识灾害性天气的破坏性,密切关注雨情动态,及时向群众通报气象信息,加大防汛风险排查力度,完善防汛应急抢险预案。重点做好灾后重建及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薄弱环节及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应对处理。同时根据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惠济区

惠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郭剑锋带领部机关人员分组到刘寨街道办事处结对社区协助防汛救灾,对市政排水情况、易积水点位进行排查,对裕华文汇、裕华晴园等小区开展入户慰问、全面消杀、集中清淤、清运垃圾,帮助居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惠济区民族宗教局、街道办事处、社区开展三级联动巡查,确保宗教场所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惠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积极组织募捐10万余元,捐赠矿泉水及食品1.9万箱、床上用品1764套。

惠济区民营企业危难时刻显担当,累计捐赠1530份卤肉熟食盒饭、2113箱矿泉水、1219 箱方便面、300箱酸奶、300箱咸鸭蛋、200套胶鞋和200套防护服等抗洪救灾物资,累计金额163万元。

金水区

金水区在确保群众生活基本恢复正常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助力困难企业复工复产方面。

金水区工商联开展辖区企业受灾情况统计,切实把受灾的底数查实、情况摸透、短板找准,建立动态档案,尽力协调各方力量,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加快复工复产;区工商联推送《2021河南洪灾实用法律知识问答》汇编,利用会员企业律师资源,提供灾后法律援助服务;发出《关于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引导民营企业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次生灾害。

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联合社区其他力量开展道路清障、路面清淤、垃圾清理、入户走访、搬运分送物资、困难救助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统一战线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良好形象。

来源:综合上述区县(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