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气象 奋进正当时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31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市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先后召开专题会议,谋划统战工作、部署重点任务,激励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新密市

新密市委统战部安排部署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激励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职工收心归位、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力争做到“开门红”。新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贾昊提出要求。

贾昊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四大引领工程”和“三区两强一基地”建设,更好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发挥统战优势为我市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高标准谋划今年工作,对标对表、提速争先,确保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推动统战工作呈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入开展“四型”机关建设,严守工作纪律,提高服务意识,擦亮“新密统战”品牌,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登封市

1月31日,登封市召开统战系统专题会议,认真谋划2023年统战工作。部机关、宗教局、工商联、侨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登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主任何聪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月16日同党外人士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统战系统各单位近期工作安排,以及2023年全年统战工作思路。

何聪道要求,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向心力,持续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梳理2023年统战工作重点,明确具体工作思路,拟定可行推进措施,以“开局即是决战”的状态投入新一年工作;要躬身入局、履职尽责,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内部管理、组织建设和部门协调,确保全市统战领域和谐稳定;要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统战干部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以过硬的能力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举措开启登封市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来源:新密市委统战部 登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