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凝聚统战力量 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近日,上街区委统战工作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区委书记李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全局上下功夫。要完整、准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级会议精神贯通起来,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创新思路,在凝聚各方力量上下功夫。要坚持政治引导,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的政治制度,推进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要推进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水平。要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团结引导好新阶层人士服务社会。要切实加强港澳台侨及海外统战工作,增强其凝聚力和感召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在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要健全统战工作协调机制,要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持续增强统战工作的整体性和针对性,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会议通报2022年度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3个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街区委统战部